現在開始學韓文第32課學習筆記

有人問學韓文要多久?也有很多人詢問韓文要學多久才能對話?其實學韓文好處多多,學韓文dcard學韓文ig和學韓文ptt上有很多教學文,這是我自學韓文怎麼說時候的筆記,整理了不花錢學韓文網站和學韓文書,希望對大家 有幫助


收聽
https://24zz.com/go.php?g=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language-episode/41012

筆記
ㄹ(을)까요?的用法

1、韓語什麼時候合起來寫,什麼時候分開寫,是一個知識點,具體的規則是什麼?

2、今天的語法重點是ㄹ(을)까요?
(1)接在沒有收音和有收音時的區別,這個規則我們以前都學過了。
ㄹ까요?是接在沒有收音的語干後面。
을까요? 是接在有收音的語干後面。
(2)ㄹ(을)까요?是疑問句的語尾。
(3)稍微有一些尊敬的語,如果要對長輩講的話,要加一個시,構成(으)실까요?
(4)表達講話人徵求對方意見或推測的意思。

3、例句
(1)去 가다 갈까요? 가실까요? 您要不要去呢?我們是不是要去呢?
(2)買 사다 살까요? 사실까요? 您要不要買呢? 我們是不是要買呢?
(3)看 보다 볼까요? 보실까요? 您要不要看呢? 我們是不是看呢?
(4)給 주다 줄까요? 주실까요? 您要不要給呢? 我們是不是給呢?
(5)做 하다 할까요? 하실까요? 您要不要做呢? 我們是不是做呢?
(6)寫 쓰다 쓸까요? 쓰실까요? 您要不要寫呢? 我們是不是寫呢?
(7)搭(車) 타다 탈까요? 타실까요? 您要不要搭呢? 我們是不是搭呢?
(8)下 내리다 내릴까요? 내리실까요? 您要不要下呢? 我們是不是下呢?
(9)休息 쇠다 쇨까요? 쇠실까요? 您要不要休息呢? 我們是不是休息呢?
(10)念 읽다 읽을까요? 읽으실까요? 您要不要念呢? 我們是不是念呢?
(11)下+去=下去 내리다+가다=내려가다 내려갈까요? 내려가실까요? 您要不要下去呢,我們是不是下去呢?
請幫忙按一下讚鼓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