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開始學韓文第74課學習筆記

有人問學韓文要多久?也有很多人詢問韓文要學多久才能對話?其實學韓文好處多多,學韓文dcard學韓文ig和學韓文ptt上有很多教學文,這是我自學韓文怎麼說時候的筆記,整理了不花錢學韓文網站和學韓文書,希望對大家 有幫助


收聽
https://24zz.com/go.php?g=channelplus.ner.gov.tw/channel-language-episode/41012

筆記
1)將來時的表示方式
在謂詞的(或體詞謂詞形)末尾加上時制詞尾「겠」,表示將來時。

2)將來時的基本意義
將來時主要表示未來的事。此外,在表示未來的同時,有時還兼有意圖、推測等意思。

①韓語培訓表示預定將要發生的事。如:
내일 떠나겠으니 오늘밤엔 더 놀자.
明天就要離開,今天晚上再玩一會兒吧。

②兼表意圖,用於第一人稱的陳述句和第二人稱的疑問句裡。如:
제가 말하겠습니다. 我來說。
한가지 부탁이 있는데 해주겠습니까?有件事拜託你,你肯給我辦一下嗎?

還可表示強烈的意志。如:
우리는 꼭 기한전에 이 임무를 완수하고야 말겠습니다.
我們一定要提前完成這一任務。

나는 앞으로 어떤 곤난이 있어도 굴복하지 않겠다.
不管將來有什麼困難,我決不屈服。

這種用法決不能用於第三人稱作主語的句子中。但是當主語後面的部分是間接引語時,主語也可以是第三人稱。
김선생도 하겠다고 하더라.金先生也說要干。
請幫忙按一下讚鼓勵吧!